云南晋宁:老龄工作创新模式成全省典范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59:35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王建平 |责任编辑: 曹洋

 

日前,云南省2016年度老龄工作目标考核组到晋宁检查指导,对晋宁区在全省独家创新互助养老模式,推进老龄工作,为村民建立一个个养老、爱老的互助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

晋宁区共建立老年协会156个,会员32758名;建成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中心8个,新增养老床位150张,受益老年人数2350人;有老年活动中心站室61个,年参与活动老年人2.26万人。全区已经形成区、乡、村、组四级老龄工作网络体系,老龄工作稳步推进。经区老龄委成员单位、涉老部门、老龄工作部门的共同努力,老龄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晋宁区昆阳街道下方古城村互助养老服务、老年人活动中心以及晋城镇养老服务工作。在下方古城村,考核组入户到正在吃饭的老人家里拉家常、谈发展,仔细倾听老人们的需求和想法。今年80高龄的郑竹仙老人,从去年7月参加了村里推行的居家养老,不仅每月有村里发放的生活补贴,还有“爸妈饭桌”伙食补贴,这种贴心的养老新模式,让老人感到特别温暖。

郑竹仙说,有生之年,赶上这种幸福生活,村里的老人都很开心,白天大伙聚在一起吃个饭,说的说、笑的笑,吃完晚饭去散步,唱的唱,跳的跳,回家看电视,学法制,教育子女要遵纪、守法,幸福不能忘记党中央,各级领导都关心我们老年人。郑竹仙说在嘴上,乐在心里,情不自禁地用地方花灯现场唱起了村民的心声。

郑竹仙老人的一番心里话,让考核组一行深受感动,对昆明市的老龄工作表示肯定,对晋宁区老龄工作和下方古城村的居家养老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考核组在村里表扬了各级老龄工作者,并指出,晋宁创新的这个养老模式是一个独特的典型,做得相当好。老龄工作不能只看表面,只有老年人满意了,我们作为老龄工作者,才能达到最终目标。考核组希望昆明市和晋宁区,在今后的老龄工作中,要继续总结成绩和经验,创新方式,认真贯彻好“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工作目标,全面深化和推进各项工作。(王建平 通讯员 黄丽萍 陆晓旭 肖树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