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女司机遇堵车不敢开等1个多小时 热心人代驾

发布时间: 2017-03-23 15:55:11 |来源: 燕赵晚报 | 作者:李兵 |责任编辑: 君君

 

昨日上午,市民尹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让她感动的一件小事,希望能向不久前遇到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尹女士在井陉县工作,平日里每天都要坐公交车往返于井陉县和石市市区之间。虽然自己已经持有驾驶证两年多了,但尹女士几乎从未开过车,绝对是一位新手。

3月21日,尹女士决定自己开车上班,早晨上班时还好,一路比较顺利。到了下午,尹女士担心道路会拥堵,提前请了假开车往家走,不成想,行至307国道井陉县与鹿泉区交界处附近后,就遇到了较长的堵车。

看着眼前黑压压的堵车状况,尹女士一下子就慌了,直接把车停到路边,说啥也不敢再开了,“别的私家车都左穿右拐地往前走,我就不敢开,只能在路边干瞪眼。”尹女士说,在路边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堵车的情况依旧没什么好转,想到家里还有9个多月的孩子,身为母亲的尹女士急得直跺脚。

就在尹女士为难着急之际,一名男子来到她面前,询问她是否遇到了麻烦。听了尹女士的叙述后,男子表示他是一名班车司机,此时班车上还有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可以帮着把尹女士的爱车开回市区。为不让尹女士担心,男子还叫来自己几名女同事,一起坐上尹女士的车,陪着她一起往回走。

就这样,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尹女士顺利回到市区,直到见到自己的家人,帮她开车和陪同坐车的好心人这才各自散去。平安回到家后,尹女士感动不已,她告诉记者,这些好心人都来自微水的电厂,其中有一名女士姓耿。尹女士希望能通过本报,向帮助她回家的众多好心人衷心地道一声感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