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过人工干预成功繁育出首头亚洲象

发布时间: 2017-03-23 11:06:36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戴振华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随着母象“未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野象谷的中国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顺利产下一头健康的小公象,标志着亚洲象种源繁殖技术取得新突破。

为探索和掌握亚洲象繁育技术,自2015年起,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决定以人为干预的方式,让所饲养的公象“拍轮”和母象“未来”培养感情,并为其提供舒适的交配场所。最终,母象“未来”于2015年成功受孕,经过长达22个月的精心护理,顺利产下一头体长为106厘米的雄性小象。目前,小象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据悉,10年来,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母象通过自然交配的方式已经先后繁育出3头亚洲象,这是该中心通过人工干预成功繁育出的第1头小象。这次人工干预的繁育成功,填补了我国在亚洲象繁育技术领域中的一个空白,为中国亚洲象的种源繁育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支撑和实践经验。

云报全媒体记者 戴振华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