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宣传部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联系点 开展“转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1-17 16:44:30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王政 |责任编辑: 曹洋

 

按照《红河州“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确保所有贫困农户结对帮扶率、政策知晓率达到100%,确保贫困户满意和评估顺利通过。

常务副部长、州文产办主任付闯回访调查中

2017年1月14日,红河州委宣传部机关干部职工在常务副部长、州文产办主任付闯,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王珞羽的带领下,在我部扶贫工作队的协助下,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联系点红河县甲寅镇及阿撒、龙美村委会再一次开展“转走访”。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珞羽在走访慰问中

14日,红河州委宣传部付闯、王珞羽带领部机关干部职工分成两组,深入到红河县甲寅镇阿撒、龙美村委会对帮扶的133户贫困户(阿撒村90户、龙美村43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深入开展“转走访”活动。两组分别进一步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调查和核实每一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住房、种植、养殖、收入等情况,为结对帮扶贫困户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帮助其落实精准扶贫扶持政策,按照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和贫困退出标准、程序,详细了解掌握贫困村及贫困户经济收入、农房建设、政策落实、精准帮扶等情况,帮助贫困农户算清收入账,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红河县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宋文与挂钩户谈心中

对2016年已脱贫情况和预脱贫情况再梳理、再强调、再核实,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所享受的扶持政策、资金、项目等一一进行解释说明,与村民围在一起交心谈心解难题,并对各自挂钩的贫困户发放州委宣传部“挂包帮”工作帮扶联系卡,让农户遇到难解决的问题联系帮扶的人员,做到有困难及时处理。部机关干部职工为133户挂钩贫困户送上大米、食用油、雨伞、2017宣传年历画。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