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爱奇艺实现运营利润和市场份额双增长

时间:2022-11-23来源 : 经济参考报作者 : 韦夏怡

11月22日,爱奇艺(NASDAQ:IQ)发布截至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总收入75亿元,当季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non-GAAP)的运营利润5.24亿元,较二季度的3.44亿元大增53%,连续三个季度实现运营盈利。

“这个季度,爱奇艺出品爆款内容拉动了当季会员数量的显著增长,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市场领先地位,实现了运营利润和市场份额的双增长。”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通过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努力,爱奇艺完成标志性逆转,业务表现远超年初设定的目标。相信公司有能力持续创造价值,为坚信长视频前景的投资者带来回报。”

具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爱奇艺会员数已达1.06亿,较二季度末增长超1000万;季度日均订阅会员数1.01亿,环比净增270万。收入表现方面,三季度平台会员服务收入为42亿元;月度平均单会员收入(ARM)同比增长2%达13.90元;在线广告服务收入为12亿元。另外,平台内容发行收入在本季度达到7.30亿元,同比增长16%;其他收入达13亿元,同比增长27%。

“我们的财务表现大幅改善,non-GAAP运营利润连续四个季度取得增长,同时连续两个季度实现了经营现金流为正。”爱奇艺CFO汪骏表示,“平台致力于业务健康增长的决心保持不变。”财报显示,三季度公司运营利润率为7%。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1亿元,运营亏损率为14%。而受益于内容策略优化以及运营效率的持续提高,公司三季度营收成本为57亿元,同比下降19%;内容成本当季支出43亿元,环比增加12%,同比下降18%。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