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软件根技术发展论坛举办

时间:2022-11-16来源 : 千龙网作者 : 佚名

2022年11月15日,以“聚焦根技术,激发新动能”为主题的软件根技术发展论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承办,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协办。

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在致辞中强调,国家十分重视软件产业发展,近年来,通过战略部署、政策牵引、资金扶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提升软件产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特别是在“十四五”新基建规划中,进一步强化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及其相关配套政策,也为我国软件根技术产业发展带来发展新机遇。中国软协常务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出,中国软协是“软件根技术”概念的提出者和倡导者,所谓根深才能叶茂,坚持基础软件的创新才能构建持续发展的基石,才能持续使上层应用百花齐放,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郑纬民院士发表“鼓励年轻人从头研发自主可控先进的系统软件”主旨报告。郑院士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讲解并提出,现在是从头开发先进系统软件软件的良机,外国年轻人能做到,中国年轻人也能做到。关键是现在就要开始做,涌现出一批感兴趣的年轻人主动去从0到1去创造,实现原创新突破。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总工程师武延军、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震宁、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教授陈钟、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总经理周剑峰等嘉宾相继围绕开源理念实践、开源软件供应链、元宇宙创新发展、AI赋能数字政府等主题进行了发言,深入探讨中国软件产业竞争格局和发展态势,国产基础软件根技术发展的现状、机遇与挑战等角度进行全方位解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软件根技术发展路径和对策建议。

最后,中国软行业协会产业研究部主任宋贺鹏发布《中国软件根技术发展白皮书》并进行解读,希望形成以软件根技术为导向创新热潮,加快对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