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央视点赞,高德地图用科技全方位服务用户出行

时间:2022-10-27来源 : 中国网科技作者 : 佚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制作的大型专题节目《美好智慧生活》正式播出,近日以“智慧交通”为主题的一期,报道了近十年来数字化和互联网对于我国交通建设的重要作用。

其中,以高德为代表的地图导航类APP,则是让广大老百姓们通过智能手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科技给出行体验带来的巨大改变。

高新技术入局智慧交通

在该期节目中,高德最新发布的下一代导航产品——高德地图v12,成为高新技术助力智慧交通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高德地图在全新研发的导航引擎“视界”驱动之下,包含了沉浸导航、3D视界、数字领航员等核心产品功能,在让视觉体验大幅革新、“眼见为实”的同时,还能剔除冗余信息,为用户提供既接近真实、又能“秒懂”的全新导航服务。

举例来说,原本导航一直是固定的俯视视角,在立交桥这样的复杂路段中并不利于用户识别眼前的岔路。

而在高德地图v12的沉浸导航过程中,基于面向驾驶者人因工程的AI动态视景技术,导航界面将动态调整至更接近驾驶视角,帮助用户更高效地将实际所见和导航画面快速对应。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导航的快速发展,让一个手机软件越来越像出行过程中的“驾车助理”,“沉浸导航和数字领航员等功能的研发上线,就是为了让用户在出行的过程中感觉到更加的舒适和安全。”

全方位服务,让出行更美好

除了下一代导航之外,在《美好智慧生活——智慧交通》专题节目中,还深度挖掘了高德地图推出的一系列服务用户日常、涵盖各种出行方式的“黑科技”产品,例如红绿灯倒计时。

北京市民童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驾车出行等红灯的过程中,由于视线遮挡,有时可能并不清楚前方红绿灯的情况。“自从高德导航软件可以显示红绿灯倒计时之后,不仅可以看到剩余几轮、几秒,在最后5秒钟甚至会有贴心提示,在等待的过程中就可以踏踏实实挂上P档,让自己休息一下。”

在驾车之外,高德也致力于服务公共交通出行较多的用户,例如“实时公交”,用户可以通过高德地图APP随时查看下一辆公交车的实时位置,以及预计抵达时间。节目中采访了北京市民曹先生表示,自己是实时公交功能的老用户了,有了这个功能后每次出门乘坐公交,都能做到“心里有数”。

除此之外,节目中还提到了基于动态光影追踪技术,智能规划林荫和楼阴路线、帮助用户在夏日躲避日照的“防晒导航”;在硕大的停车场中,可以快速找到自家汽车位置的“AR找车”;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基于人工智能随时规划更优路线的“智能避堵”等功能。

作为一家专业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地图始终致力于用创新方式,将各种前沿技术转化为民用交通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未来,高德地图也将在技术领域持续精进,更好地为广大用户的出行服务。

关于高德地图

高德地图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以用户为核心的“出门好生活开放服务平台”。

除地图导航外,高德地图首创聚合打车模式,旗下聚合打车平台高德打车联合各地出租车、网约车企业为用户提供打车服务;同时也与相关领域企业合作,提供酒店、门票、加油等其他出门生活服务。

此外,高德地图还为国内所有主流汽车厂商提供车载导航相关服务,为众多主流移动应用提供位置服务。

(以上图片由高德授权中国网财经发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