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微信上线刷掌支付 “抬个手钱就划走了”?

时间:2022-10-20来源 : 扬子晚报作者 : 王灿

从输密码、到指纹、到刷脸,各种支付方式各显神通。现在,刷掌支付也悄悄上线。近日,“微信上线刷掌支付”话题冲上热搜。网友对此讨论纷纷,“未来支付会更方便”“手机支付又不累,完全没必要,感觉在收集指纹。”还有网友调侃着新的支付方式,“可以抛媚眼支付吗?”“我在等刷牙支付。”

记者打开“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序看到,它的标语是“伸手感应,识别支付”,由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至于网友担心的“抬个手钱就划走了”的问题,记者注意到,点开小程序后显示“未开通微信刷掌服务,请在刷掌设备上开通。”因此推测,只有在刷掌设备上开通服务后,才能在特定的设备上刷掌付款。据报道,目前,微信支付已在深圳部分商家接入刷掌支付设备进行测试。而根据网传的微信刷掌支付测试点图片,有专用的微信刷掌支付设备,设备上有显示屏和掌纹识别区,用户开通微信刷掌支付功能后,只要将手放在识别区上隔空扫描,扫描成功就可以完成支付。

有网友认为,这是一项不错的功能,因为掌纹有更高的唯一性,识别出错的概率低,直接伸手很方便。而相比之下,扫脸支付要摘口罩,在疫情之下不够安全;指纹支付的仪器上会有太多人触摸,不够卫生。另一部分网友则对采集掌纹的隐私问题有所担忧。

早在去年8月,腾讯便启动了刷掌支付的内测。当时,腾讯回应称,刷掌支付仅为内部技术预研,未开启测试,目前也无应用计划。不过后来,腾讯申请了“掌纹支付设备”的相关专利,又注册了微信刷掌商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