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国内消费级AR眼镜市场整体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时间:2022-10-18来源 : 环球网作者 : 佚名

10月17日消息,近日,易观分析发布《2022Q3消费级AR眼镜市场季度分析》报告,该《报告》称:2022年第三季度,在国产品牌的共同发力下,消费级AR眼镜市场整体销量实现了快速增长,标志着消费级AR市场的全面启航。

据易观分析数据显示,本季度国内消费级AR眼镜销量已达数万台,Nreal、雷鸟创新、Rokid、小米米家、INMO分列销量前五。

其中,Nreal本季度在售产品包括Nreal Air和Nreal X,于2022年8月23日正式发布,仅用1个月时间,便成为国内消费级AR眼镜市场第一。

Nreal X是首款眼镜形态、探索增强现实技术无限场景应用的全功能AR眼镜,在AR技术核心的3D显示方面,Nreal自研的双目空间成像系统“惊鸿锐影”光学引擎,能够实现等效6米距离220英寸的3D空间巨幕。得益于对6DoF的支持,Nreal X可以精准检测使用者头部不同方向的转动,以及身体上下左右前后的位置变化,实现精准的3D空间定位;Nreal Air是轻巧时尚、随时随地开启巨幕化潮流生活的AR眼镜。

考虑到,易观分析的统计数据为第三季度,而Nreal用1个月成为行业第一,可以说Nreal Air和Nreal X两款产品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市场的好评。其实,在此之前Nreal一直发力海外市场,在韩国、日本、德国等地进行销售,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Nreal出货量在2021年的市场份额达到75%,2022年上半年升至81%。经过相关市场的检验,又根据国内市场情况进行产品迭代,Nreal能够获得市场成功并不意外。

2021年10月成立的雷鸟创新,仅成立一年时间,市场份额达到28.6%。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10月15日,雷鸟创新发布全球首款双目全彩MicroLED全息光波导AR眼镜——雷鸟智能眼镜先锋版,产品首创“全彩微显示引擎”,由此被业内所熟知。

Rokid以24.4%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在国内AR市场,Rokid知名度颇高,特别是在企业级产品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而Rokid Air则是Rokid研发已久,并且从国外众筹平台开始逐步全球发售的消费级AR眼镜产品。

此外,小米米家、INMO(影目)等其他品牌产品,也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可见,消费级AR眼镜的市场已经开始发展壮大。AR眼镜被寄望于继智能手机之后的新一代计算平台,未来,国内消费级AR眼镜市场将有望逐渐进入进一步加速增长的发展阶段,而各品牌亦将持续围绕产品、内容和生态进行深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