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网易有道入围北京民企百强 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时间:2022-10-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22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上,北京民营企业“1+4”百强榜单正式公布。凭借在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领域的突出成果,网易有道首次进入“北京民营企业百强”主榜单,并再度荣登“社会责任百强榜”和“科技创新百强榜”。

已持续开展五年的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评选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多部门共同发起,以企业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为核心指标,以首善标准、社会形象为基本条件,高质量发展为辅助指标加分项,形成百强榜单,整体调研涵盖企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贡献等多个维度。

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作为智能学习公司,近年来,网易有道在科技研发与应用领域不断深耕,自主研发了神经网络翻译(NMT)、光学字符识别(OCR)和语音识别等多项技术成果。在大规模数据存储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并落地于语言翻译应用与服务、智能硬件、智慧教育等多元化的核心业务领域。

在刚刚结束的COLING 2022(计算语言学国际会议)上,有道AI在机器翻译方向的研究论文以长文形式正式录用发表。在这一权威行业会议上有所建树,这再度体现了有道多年来探索行业科技前沿的丰硕成果。

技术应用方面,有道推出的词典笔成功开创了智能词典笔的全新品类,成为AI科技在学习领域应用落地的代表性产品。如今,有道已具备词典笔、AI学习机、听力宝、智能学习灯等“一超多强”的智能硬件矩阵。

深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网易有道一直将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相结合,把践行社会责任贯穿于科技创新之路。先后发起了“一块屏”、“有道外语阅读角”、“一间教室”和“微光计划”等颇具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

其中,为助力残疾人群体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推荐的一站式公益行动“微光计划”不久前获得了“2022年北京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优秀案例“,目前已有超过1000位残疾人在本计划中受益。

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我们在过去一年以科技创新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行业互助、帮扶弱势群体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一点点努力,我和我们的团队会继续努力,让有道成长为一家能够为社会带来更大价值的企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