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江苏打造数字经济优良生态

时间:2022-09-29来源 : 经济日报作者 : 薛海燕、蒋波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江苏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以苦干实干迎接盛会。

近年来,江苏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着力提升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等核心竞争力。“2021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超过5万亿元、占全国11.8%。今年上半年,江苏有2.2万家规上工业企业启动实施改造。”江苏省省长许昆林表示,江苏将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持续打造发展数字经济的优良生态。

在苏州恒力集团织造车间,织机全部安装数据采集器,生产数据集中到资源共享平台,传统织造实现了全流程信息化、数据化管理。通过“自动换机械”“智能换数字”等方式,恒力实现了全流程智慧化生产。

“2021年苏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超3300亿元,占GDP比重超14.5%。”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表示,苏州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创新能力提升和“集群发展”的组织形态,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进工业互联网、在线新经济等发展。

插上“数字翅膀”,老工业基地徐州呈现新气象。在徐工集团自主打造的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控制室,平台实时连接分布在全球140多万台徐工设备,各类数据指标一目了然。“徐州正在推进1608家企业数字化改造,力争3年内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提升到GDP的10%以上。”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