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科大讯飞助力第二届消博会无障碍沟通

时间:2022-07-28来源 : 作者 : 丁一鸣

7月2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盛大开展。作为本届消博会官方指定翻译机,讯飞翻译机不仅为大会提供了免费租用服务,助力大会跨语言无障碍沟通,还展出了即将发布的新品——讯飞翻译机4.0,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体验。

“除了英语,这个翻译机还能不能翻译其他语言?”从事外贸生意的吴先生向讯飞翻译机工作人员询问。他表示,为了扩大海外销路,一直有进军小语种外贸市场的打算,但语言不通是一大难题。

工作人员为吴先生介绍了讯飞翻译机4.0。这款产品通过创新的交互设计,创新研发了“拿起说,递出译”的免按键翻译模式,实现高效自然沟通。吴先生表示,讯飞翻译机自然高效的多语种互译功能,非常实用、好用。

据了解,本次科大讯飞现场提供免费租赁的讯飞双屏翻译机,语种覆盖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支持中文与60种外语在线即时互译,还支持英语与德语、俄语、日语等14种语言在线即时互译,以及16种语言离线翻译和16种行业翻译,翻译效果比肩专业八级水平。讯飞翻译机还可实现语音翻译、会话翻译、拍照翻译、录音翻译、演讲翻译等多种翻译功能,响应快速、专业精准。

近年来,讯飞翻译机一直活跃在各大高端会议和重要场合中,从博鳌亚洲论坛到世界智能大会,再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为多项国际盛会指定翻译产品,为大会无障碍沟通保驾护航。

据了解,首届消博会上,科大讯飞就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达成了战略合作,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和AI翻译优势,全面推动海南自贸港跨语言多语种服务能力愿景目标落实,不断深化对外合作,合力打造世界顶尖的自由贸易港。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