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电子产品制造业产值今年有望突破3600亿元

时间:2022-07-15来源 : 羊城晚报作者 : 朱绍杰

数字经济已是全球经济社会变革的必然趋势。7月12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发布《广州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就广州数字经济发展成效与展望、广州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路径等进行探讨。

蓝皮书指出广州数字经济发展有八大成效:广州稳居我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方阵;数字产业对广州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显著;数字核心产业引领广州经济释放新活力;广州数字经济空间增长极加速形成;广州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提速;广州数字基础设施枢纽地位凸显;广州制定全国首部城市数字经济地方性法规;广州数字政府建设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蓝皮书预测分析2022年广州数字经济发展四大趋势:数字化产业有望保持较快增长速度,电子产品制造业产值有望突破3600亿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元;数字化国际化绿色化将交织融合发展,数字化发展从供给到需求传导和从需求到供给传导两种路径方向更加明晰;无论是在新增市场登记主体当中还是在创新型企业或者独角兽企业当中,数字经济企业将占据主导地位。

蓝皮书提出四大领域十六条具体建议。其中包括打造珠江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带、提早抢占元宇宙发展未来赛道、推动数字人民币向重点场景拓展、提高5G网络覆盖密度并适时推进6G部署、加快明确数字经济统计监测机制等。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