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母婴电商蜜芽APP宣布停止服务 年初因违反价格法被罚5万元

时间:2022-07-06来源 : 中国网科技作者 : 柏林

日前,母婴电商蜜芽官网发布公告,将于今年9月10日停止蜜芽App服务,而蜜芽给出的APP停止服务的理由是“用户购物习惯的改变”。

公告称,平台关闭前,消费者交易订单继续履行;APP关停后公司将对已收集的用户信息进行集中删除与注销个人账户,并停止搜集或使用消费者及入驻商家的信息和数据。同时,蜜芽强调,告别的只有蜜芽App,蜜芽还将继续在蜜芽微信有赞小程序继续为用户服务,蜜芽会员依然可以享受购物体验。

对于入驻商家方面,蜜芽称,“为确保各方利益得到保障,在平台关停之前,消费者与商家的交易订单将继续履行。商家完成退店前,需核实并确认所有订单均已完结、所有商品物流用户均已签收、所有消费者的售后问题均已妥善处理完毕、店铺中所有上架商品均已下架。各商家7月1日起可在线申请退店流程,我们将妥善处理商家结算和退店相关事宜。”

据蜜芽官网显示,蜜芽是一家由女性创立,女性管理并服务于女性的企业。创始人兼CEO刘楠,北大新闻系硕士毕业,经历了从世界500强企业白领、全职妈妈的身份转换,于2011年创立蜜芽。蜜芽核心团队多由来自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互联网顶级企业。集团管理层女性占比达到70%,打造了兼具女性感性洞察和男性理性思考的优秀专业团队。

另外,蜜芽官网介绍,至今蜜芽获得了共计超过20亿人民币的融资。其中真格、险峰华兴、红杉资本、H-Capital等全球顶级风投公司对集团青睐有加。百度的1.5亿美元融资,更是刷新了当时母婴行业的融资金额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蜜芽最近一次融资还是在2016年。据天眼查显示,蜜芽所在的主体公司北京花旺在线商贸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完成新一轮融资,但是,其融资额及投资方尚未公布。

此外,据“信用中国”显示,今年1月3日,北京花旺在线商贸有限公司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资料显示,2021年11月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双十一”前网络促销专项检查时发现,北京花旺在线商贸有限公司在其负责经营的“蜜芽”APP手机移动端网络页面上,销售日用品、化妆品、食品、服装等商品,展示商品图片、名称、介绍、销售价格、“划线价”等内容。在之后的调查中,北京花旺在线商贸有限公司无法提供所展示商品“划线价”的有效证据材料。北京花旺在线商贸有限公司违法所得无法计算。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