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美学设计再寻突破 华为再次引领折叠屏创新

时间:2022-07-05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折叠屏手机,代表着手机行业技术的最前沿,也是技术创新的“无人区”。近年来,折叠屏手机市场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根据研究机构DSCC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222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571%。中国手机厂商也都陆续推出了折叠屏的手机新品,而这里面的佼佼者非华为莫属。其不仅依靠超强的创新实力,三年发布了五款折叠屏旗舰手机,而且在2021年的出货量占据了一半的市场份额。

近日,华为P50 Pocket在科技和美学上再度突破,发布华为首款拼接质感设计的旗舰手机(素皮拼接玻璃)—华为P50 Pocket云锦白、天青蓝。

筑牢技术创新底座 发掘需求痛点

折叠屏是技术密度极高的细分领域,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的,需要有雄厚的技术积累以及不断创新的能力。华为是国内折叠屏手机赛道的引领者,也是折叠屏赛道的受益者。紧紧围绕消费者痛点,以技术创新解决这些痛点,为消费者带来独特的价值。

从2019年华为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开始,华为就一直引领着折叠屏手机的技术发展。首创鹰翼折叠铰链、超薄无缝设计的Mate X,首创智慧多窗、首个折叠屏生态联盟的Mate Xs,首创双旋水滴铰链、双锲形一体设计的Mate X2,首创超光谱影像技术、双面立体微雕工艺的P50 Pocket,首创双旋鹰翼铰链、复合强化结构屏幕的Mate Xs 2……

华为在折叠屏手机领域的技术创新,是华为基于客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的绝佳样本。

例如,华为从用户对折叠屏手机“平整”的渴望入手,洞察到屏幕平整其实靠的是铰链和屏幕超精准的联动控制,而要实现超精准联动,又要解决对屏幕的横向拉伸、纵向影响以及段距误差影响,最终华为抽丝剥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双旋鹰翼结构实现恒长控制,以同心同轴设计实现精准拟合,以多点共轴实现全体联动,实现了屏幕的极致平整。

为了解决电池体积不变的情况下提升电池容量的难题,华为从电池的底层,即负极材料进行突破,首次使用了高硅负极电池。而在华为P50 Pocket实现了待机续航、快充速度和整机厚度的平衡。在展开只有7.2mm的紧凑机身内放置了400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华为P50 Pocket支持40W华为超级快充,随放随充安心快捷。华为P50 Pocket还内置智能电池引擎技术,可以实现电池健康、智能充电管理、电池体检和自定义充电管理,让电量控制尽在把握。

美学设计再突破 彰显时尚之美

华为P50Pocket归属于P系列主打高端女性市场。此次发布会上,华为带来了P50 Pocket采用时尚拼接设计,将高档的素皮与亮泽镜面质感的玻璃,两种完全不同的材质拼接在一起,一面质感,一面光感。华为 P50 Pocket其中一面使用全新高档的素皮材质,视觉上极致纤薄,手感上细腻亲肤,不仅彰显高贵典雅的气质,更带来耐磨耐脏的使用体验;另外一面使用高级亮泽质感的玻璃材质,纯粹简约,尽显优雅。

据了解,为了实现两种不同材质的完美拼接,华为设计团队进行反复多次的调试,将HUAWEI P50 Pocket的背板做到极致纤薄且厚度一致,同时保证不同材质的色调尽量统一又不违和,呈现出无与伦比的质感之美,向用户传递出“美不止一面”的理念。

可以看出,华为P50 Pocket的新色、拼接材质与小巧折叠形态,不仅让它更加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也为折叠屏用户带来了更多更优的美学选项。同进,这也反映出华为在美学设计和年轻文化、时尚文化方面的理解与追求。

不要忘记,华为还拥有口红耳机、小瓷表等女性化产品,华为在为女性用户带来轻奢时尚选择的同时,也构建出属于女性电子消费者的市场。

美从来都不需要被定义,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也可以有很多面,角色也可以转变,或优雅或闪耀,华为P50 Pocket也为更多的用户展现了多面精彩。

强化高端市场布局 引领行业发展

众所周知,折叠屏手机无形中成为手机市场一道“分水岭”,将国内手机厂商分为两个阵营,而这个“分水岭”就是手机行业的金线。

在艾瑞咨询2021年针对折叠屏手机的用户调研数据中,华为折叠屏手机以4.51分位列折叠屏手机满意度第一,而44.3%的折叠屏手机用户的上部手机品牌也是华为,也可见华为手机在高端手机市场中的地位。第三方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前三名均来自华为,包括华为Mate Xs 2、华为P50 Pocket和华为Mate X2。

经过数年的市场沉淀,华为已在折叠屏领域技术、产品、口碑均建立起了壁垒,并在折叠屏市场上已经拥有了十足的话语权。

不难看出,华为希望依靠在折叠屏上的投入与创新进一步稳固其在国内高端手机市场的优势,而华为折叠屏的创新技术将会倒逼折叠屏技术不断突破,以饱满的市场热情吸引更多头部玩家跑步入场,毕竟只有更多的手机品牌涌入折叠屏赛道,才能更好地激发市场的良性扩容。

如今,部分头部厂商主动推进折叠屏新品价格下探到万元以内。应用软件及相应使用场景的适配和开发,硬件产业链的日趋成熟化、规模化,带动了折叠屏产品的实用性、可靠性的快速提升,折叠屏产品除了其独特的社交、装饰属性外,也已经可以做到在部分使用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价值。

相信随着一代又一代折叠屏手机的发售,华为又将站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前沿,进一步推动折叠屏行业的技术迭代,拓宽折叠屏手机赛道,夯实华为在金线之上的领军地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