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东移动魏明:5G时代,移动如何搭上数智转型这列快车?

时间:2021-11-25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王婉莹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相成/摄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广州市举行。在24日举办的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技术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表示,随着5G带来流量爆发性增长,经济社会进入数智化转型快车道,中国移动要做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数智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力争2025实现年收入规模破万亿。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集成互联、安全高效的信息基础设施,增强数据感知、传输、存储和运算能力。 

“也就是说要建设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魏明说。 

当前,经济社会进入数智化转型的快车道,呈现出“五纵三横”的新特征。魏明解释道,“五纵”指的是基础设施、社会治理、生产方式、工作方式、生活方式5个典型场景的数字化;“三横”指的是线上化、智能化、云化3大共性需求,“其本质是通过实体经济、虚拟经济、信息服务产生‘实虚软’的化学反应,促进新经济形态蓬勃发展,这必将催生广阔的信息服务市场空间。” 

魏明透露,预计到2025年,我国信息服务市场收入规模将超20万亿,其中广东超3.4万亿。 

据悉,中国移动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新定位,从传统通信运营商向世界一流的信息服务科技公司转变,做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数智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力争2025实现年收入规模破万亿。 

魏明介绍,当前中国移动正在建设以5G、算力网络和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高速泛在、智能便捷、丰富多彩的传播新体验。 

在个人数智化方面,5G带来了流量的爆发性增长,催生了大流量“5G+融媒体”体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坚持“连接+应用+权益”,创新推广粤享5G、视频彩铃、和彩云、云游戏等特色产品,提供身临其境的融媒体体验。 

在家庭数智化方面,打造“全千兆+云生活”,推广“1+1+N”数智家庭服务,打造大小屏融合平台,提供智慧社区、全屋智能、智慧安防、智慧养老、智慧教育等服务。 

在产业数智化方面,依托“云网安能力+通用能力+专业能力”,打造“网+云+DICT”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数智化转型。 

“未来,我们将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创新更多新成果、新应用,以5G技术赋能媒体行业,澎湃正能量!”魏明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