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让数据跑起来活起来

时间:2021-10-18来源 : 经济日报作者 : 佚名

让数据跑起来、活起来!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这两年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成果明显。天津用大数据提升城市“智”理水平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其一,党管大数据是法宝。大数据不仅是重要的生产资源,更是重要的执政资源。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顶层设计下,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成为归口在网信的正厅级管理部门。统一负责天津市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资源管理。

其二,为民服务是落脚点。天津大数据管理中心创设的“津心办”和“津治通”无论是在为民办实事,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都体现出了为民服务的温度。

其三,政企合作更有成效。急企业之所急,想政府之所想,政企合作大大提高了龙头企业引领下的企业聚集效应,也有效地提高了政府职能部门服务的精准度。

其四,人才聚集是支撑。依托政策优势,聚集海内外优秀人才支撑大数据中心的各大平台,是通过大数据“智”理城市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