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用户数破5亿 钉钉首次公布“两个数字化”战略

时间:2021-10-14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王婉莹

10月13日,2021钉钉未来组织大会上,钉钉对外宣布用户数已突破5亿,并首次对外公布“两个数字化”战略,同时发布了新的年度趋势关键词“数字生产力”。

钉钉用户数破5亿 

会上,钉钉宣布,截至2021年8月31日,用户数突破5亿,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900万。 

继今年1月钉钉用户数突破4亿之后,在短短的9个月内用户数再上新高,实现高基数上有质量地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钉钉上,大量企业使用深度持续加深,通过云钉一体加速业务数字化的进程。整个钉钉平台长出的“钉应用”数超过150万,较年初增长三倍。钉钉生态也更加繁荣,目前钉钉开放平台入驻的开发者数已超过90万。 

首次阐释“两个数字化”战略  

“两个数字化”,即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这是钉钉对当前企业数字化路径和自身价值的再定义。 

钉钉总裁叶军认为,任何一家企业都需要从组织和业务两个维度与数字技术结合,借助钉钉这样的新生产力工具,激活每一个人的创造力。 

他进一步阐释,在线是数字化的前提,过去,钉钉把企业经营管理当中的人财物事等场景从离线搬到了线上,把通讯录、开会方式、审批方式都数字化了。就像PC时代电脑是生产力工具,移动时代钉钉就是最好的新生产力工具。 

借助钉钉新生产力工具,企业可以进一步升级数字化的深度,走向“两个数字化”,并通过两个数字化的相互融合和促进,实现组织内人财物事、产供销研、组织上下游生态产业链等场景环节的全链路数字化。 

“两个数字化”的最终目标是助力企业和组织实现全链路数字化。叶军表示:“钉钉不仅仅是工具层面的创新,也代表下一个时代的工作方式。释放数字生产力的背后,更是生产关系的改变,是人与组织关系的改变,是人的工作环境、生活状态的改变。钉钉是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连接者,是全链路数字化的超级入口,云钉一体是企业迈向未来、数字化转型的必选项。” 

位于广西柳州的柳钢集团冷轧厂,用钉钉搭起了一个数字时代的透明工厂,任何设备异常可以自动通知到人,冷轧厂近90%的业务都搬上了钉钉,并用低代码开发了上百个应用。柳钢冷轧厂厂长陆兆钢表示:“我们希望把工厂做成最不像工厂的样子,让重工业变轻。钉钉满足了协同办公需求,也能支持我们做低代码开发。” 

新生产力工具来了 

在钉钉“两个数字化”战略中,组织数字化首先关注的是员工的数字化能力,让每一个员工拥有一套称手的新生产力工具。在2021未来组织大会上,正式发布钉钉6.3版本,推出“钉闪会”,钉钉文档,钉钉项目,钉工牌,钉钉小程序和“看看”等在内的一系列新产品。 

“钉闪会”是钉钉在协同办公领域一次重大的更新,通过文档连接视频会议、日程、项目等协作功能,串联会议的快速组织和信息的分享、讨论、决策环节,最终通过一个标准的产品界面,为企业有准备、有主题、有议程、有结果、有落实的开好一场会。 

本次大会上,钉钉还发布了国内首个连接平台,通过这一连接平台实现智能人事一体化、业财一体化和营销服一体化,助力生态伙伴更好地为用户解决数据孤岛问题。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