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腾讯云携手毕马威共同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时间:2021-10-14来源 : 鲁网作者 : 佚名

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区,云厂商与全球咨询机构的合作愈加紧密。10月12日,腾讯云与毕马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毕马威的咨询服务和腾讯云在云计算、AI和大数据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在金融、工业和能源等行业,以及安全和SaaS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助力政企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根据合作协议,在金融行业,双方将针对数字化战略、数字化运营、科技规划与系统落地、全面安全体系、大财富管理及海外银行入华六个领域,进行业务团队的对接,联合打造一站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

今年6月,腾讯云就与毕马威联合发布了《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白皮书》,首次提出了新连接、新智能、新基建、新敏捷的“四新”策略,助力区域性银行践行转型创新。目前,腾讯云已经服务了数百家银行,数十家券商、保险公司以及超过90%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和数量众多的泛金融企业,在服务大型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方面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在能源和工业行业,腾讯云和毕马威将基于标杆案例形成行业的标准化解决方案,面向市场,助力更多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深入探索电力、电网、燃气、水务、新能源和工业互联网等细分领域,联手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标杆项目。

另外,双方还将深度整合毕马威信息安全规划设计和腾讯安全产品及服务能力,聚焦证券、汽车等行业,形成端到端的安全解决方案。并在SaaS领域深化合作,聚焦员工赋能和营销等领域,形成场景化的行业联合解决方案,推动SaaS服务业务增长。

据了解,腾讯云已经构建起包括AI、大数据、安全等完整、易用的PaaS产品体系,腾讯云安全积累了超过1500项技术专利,位列行业首位。同时,腾讯云领先布局SaaS工具产品和生态,聚合腾讯千帆IDaaS、iPaaS和aPaaS产品,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规模的“企业应用连接器”。

至此,腾讯云已经与毕马威、BCG(波士顿咨询)等全球多家咨询机构达成多层次的战略合作。腾讯云副总裁陈平表示,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区,各方需求的不再是数字技术的单点应用,云厂商需要深度参与到企业的转型战略中,通过整体规划,以及数字技术与与业务场景的深度结合,助力企业由内而外、全方位、深层次的转型升级。

此次与毕马威的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基于行业洞见和在咨询领域的深厚积累,毕马威可以为企业提供发展战略、商业模式、组织变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而腾讯云则充分发挥其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贴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双方共同助力数字化项目的真正落地。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毕马威中国腾讯客户业务全球主管合伙人黄文楷在会上表示,腾讯一直以来是毕马威非常重要的战略客户。本次毕马威中国与腾讯云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模式完成了多层次的探索——从互为客户到互相开放生态。毕马威将运用多年深耕行业的最佳实践经验,发挥腾讯C2B的连接优势和腾讯云的技术优势,携手为企业打造全面数字化能力体系。

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作为全球排名前五的云厂商,腾讯云持续扎根行业,深耕区域,提供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产品与服务,成为政务、金融、工业、医疗等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同时,坚持开放共建的生态理念,携手“最懂行”的伙伴助力政企客户的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腾讯云已经联手了9000余家合作伙伴,为20多个行业提供了超过300个解决方案。

毕马威是一个由独立的专业成员所组成的全球性组织。成员所遍布全球146个国家及地区,在2020财年拥有接近227,000名专业人员,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专业服务。目前,毕马威中国在二十五个城市设有二十八家办事机构,合伙人及员工约12,000名,分布在北京、广州、上海、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在这些办事机构紧密合作下,毕马威中国能够高效和迅速地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