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告业务承压 脸书预计营收增速放缓

时间:2021-07-30来源 : 经济参考报作者 : 秦天弘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8日,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公司表示,尽管该公司广告销售强劲,但预计未来营收增长将“大幅放缓”,此消息导致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逾4%。

脸书公司表示,预计苹果最近对iOS操作系统的升级将影响其定向广告的能力,从而影响公司第三季度的广告收入。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最近在隐私规定方面出现改变,使得应用程序更难追踪用户,也限制了广告商获取有价值的数据进行定向广告投放的能力。

路孚特的数据显示,脸书网站的月活跃用户为2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7%,但低于分析师29.2亿的预期,而且这是至少三年来的最低增长速度。

市场调研公司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表示,脸书用户增长放缓值得注意,这突显出其用户粘性面临的挑战。但重要的是,脸书公司是受苹果隐私条款变化影响最大的公司。GroupM全球商业智能总裁布赖恩·威泽表示,预计所有社交媒体公司今年下半年的增长都将放缓。

脸书公司首席财务官戴夫·维纳表示,在202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预计总营收同比增长率将连续大幅放缓。当以两年为基础来看待增长时,脸书公司预计与第二季度的增长率相比,2021年下半年的两年总收入增长将略有放缓。

维纳表示,将继续关注跨大西洋数据传输的可行性及其对脸书欧洲业务的潜在影响。

长期以来,脸书公司一直因其应用程序上的虚假信息和其他滥用行为而面临来自全球的立法者和监管者的压力。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上周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延期三周以重新发起对脸书公司的反垄断诉讼。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批准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延期申请,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在8月19日之前提交修改后的诉状。此外,纽约和美国其他州28日提交了一份通知,称他们将在上诉法院就驳回针对脸书公司的反垄断诉讼进行抗争。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