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携程通过聆讯拟香港上市

时间:2021-04-08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倪明

携程6日晚间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近期在香港上市。一旦携程上市,将成为继百度、B站、汽车之家之后,2021年又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概股。

招股书显示,携程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309.65亿元、356.66亿元、183.16亿元。携程2020年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49%。携程收入主要分别为住宿预订、交通票务、旅游度假、商旅管理及其他,其中,携程2020年来自住宿预订的收入为71.32亿元,占比为39%;来自交通票务的收入为71.46亿元,占比为39%;来自旅游度假的收入为12.41亿元,占比为7%;来自商旅管理收入为8.77亿元,占比为5%;其他收入为19.31亿元,占比为10%。携程2020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9.6亿元(约1.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93亿元下降52%,较上一季度的15.81亿元下降39%。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2020年第四季度归属于股东净利为11亿元(约1.65亿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由于国内疫情防疫防疫取得重大成果,预计携程2021年的营收会得到大幅反弹。在香港上市前,携程董事及管理层持股为6.7%,其中,梁建章持股为3.1%,范敏持股为1.7%,孙洁持股为1.5%。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携程从一开始的在线票务服务公司逐渐转变为“一站式”在线旅游服务平台,业务覆盖酒店、机票、车票、线路、门票、租车、签证、企业商旅等多个板块。作为中国头部的在线旅游平台,相比于国际在线旅游平台Booking和Expedia,携程的股价一直处于低位。近期,携程发布“旅游营销枢纽”等战略或在为二次上市、提升市值造势。尽管当下国内旅游业呈现复苏迹象,但海外业务在疫情影响下依旧停滞,携程能否实现业绩的快速回血与业务的创新发展,实现市值突破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