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年北京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645.2亿元

时间:2020-12-0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阳娜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2019年北京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645.2亿元,占全国的41%,“十三五”期间年平均增速约14.4%,“十三五”末产值规模将翻一番。

据统计,目前北京网络安全企业数量约占全国的50%,全国前十大网络安全企业有5家在北京,上市企业数量占全国的40%。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杨秀玲介绍,北京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的建设作为推进北京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承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目前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三个园区(即海淀园、通州园、经开区信创园)已全部开园,完成注册企业119家。

针对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的发展,北京市将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比如入园企业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任务和项目将给予配套资金支持,实施重点产业化项目将给予贷款贴息等支持,同时将设立百亿规模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基金,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入园企业增资扩股等方向;入园企业按园区规定享受税收、房租优惠政策,并加快土地供应,在项目立项、规划、用地报批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对入园企业的科技领军人才实施“一人一策”,在产业项目资金支持、户籍指标、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等。

杨秀玲表示,下一步,北京将加快园区软硬件建设,提升配套服务能力,优化政策环境,为产业集聚提供空间和服务保障,以吸引更多龙头企业落地,共同构建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带动产业快速集聚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