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成都加快布局 北斗+5G产业集群

时间:2020-12-03来源 : 科技日报作者 : 盛利

到2030年成都将实现卫星导航相关产业营收规模3000亿元,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其中,上游的火箭、卫星研制及发射180亿元,中游芯片、零部件及终端集成420亿元,下游应用服务600亿元……这是记者从11月2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了解到的。

作为中国卫星导航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年度盛会,这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后,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卫星导航交流盛会。会上,交通部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与海格通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展北斗系统在道路运输领域应用的深度合作。包括率先配合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实现北斗三号首次在交通运输领域的验证应用,为北斗三号在交通领域规模化应用奠定基础。

今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宣布开通,我国成为世界上第3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伴随着北斗三号的定位精度和通信能力的大幅度提升,交通应用将变得更加智能化、精准化,与北斗相关的车载导航等产业规模也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在交通领域,海格通信将利用北斗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基于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全国交通大数据资源,响应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号召。针对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和监管能力提升的需求,打造新一代基于北斗三号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管整体解决方案,共同拓展道路运输终端及服务市场。同时,此次展会期间海格通信还集中发布了国内首批支持北斗三号双模的芯片解决方案、模块及“北斗+5G”的智慧应用方案等技术成果。

记者了解到,北斗相关产品已经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我国加速开展“北斗+5G”产业升级的关键成果转化已有了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