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各部门助力“双11”电商货品“快速达”

时间:2020-11-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双11”迎来第12年。在网上,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拉开“双11”销售大幕。在线下,铁路等部门也“铆足了劲”,优化运力保障和安全服务,共同助力“双11”。

记者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铁路部门创新运输产品,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平均每日电商快件货运量在80吨左右。其中,服装鞋帽、特色食品和数码产品位列前三。

为助力电商货品“快速达”,在东北,中铁快运哈尔滨分公司提前对接电商和快递企业,升级铁路行包快运产品,首次投入使用自主研发的铁路保温箱,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快速运输需求。在长三角,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每天开行245列可用于电商运输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助力苏州阳澄湖大闸蟹等特色电商产品快速送达百姓的餐桌。

保障物流快捷顺畅,电力不可缺位。在西南,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组织电力保障人员对110千伏京东变电站的各项设备展开细致检查,确保贵州最大的电商物流仓——京东“亚洲一号”贵阳仓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在华东,随着电动汽车在物流快递公司的快速普及,国网山东龙口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充电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为“双11”物流运输“充电”。

蓬勃发展的电商市场也为航空货运带来增量。为保障跨境电商货品快速运输,圆通航空开通杭州至新加坡往返货运航线,助力“海外购”更便利。南方航空大连分公司货运部门提前设计重点航班装载方案,对“双11”期间通过南航承运的所有快件包裹作出舱位保障、时效保障和运输保障承诺,确保网购客户购买的货品及时送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