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HUAWEI P40系列携众多新品齐亮相

时间:2020-04-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2020春季华为新品发布会堪称IOT产品全家桶,大至全新智慧屏,小至HUAWEI WATCH统统包揽。华为P40系列手机日前已在法国亮相,国内版再次火力全开。相较而言,国内发布会的主角不再只是手机,而是以P40系列为首的众多IOT终端产品,这也是华为“1+8+N”战略落地更坚实的体现。

P40系列领衔发布摄影核心不变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P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上曾表示,“P系列创立之初的理想,就是把美学和摄影带给大众消费者。从光学品质优越的徕卡镜头、感光元件,到引领未来的芯片、XD Fusion图像引擎,P40系列以全时段全焦超清,创时代先机。”国内发布会上,又再次将其地位推至高点,同时他也表示,在未来一个月内,将有更多全新产品公布,加深消费者业务线的印象。P40系列国内售价4188元起,作为旗舰产品,在如今群雄逐鹿的5G时代里极具竞争力。

华为P40 Pro早前更荣登DxOmark手机拍照排行榜的榜首。华为P40系列延续了P系列在影像方面的深厚底蕴,带来了超感知影像系统。并且,在DxOMark公布的最新榜单中,华为P40 Pro获得了128分的高分,再次登顶DxOMark全球拍照手机第一的宝座。全新发布的华为P40系列则进一步对变焦技术进行优化,尤其是华为P40 Pro+首次实现了10倍光学变焦,纵观市面上采用潜望式镜头的手机,基本上都只能实现5倍的光学变焦和10倍的混合变焦,而华为P40 Pro+带来的10倍光学变焦具有行业意义。

华为P40 Pro+搭载超感知徕卡五摄,包含一枚5000万像素的超感主摄、一枚4000万像素的电影镜头、一枚3D深感摄像头,一枚3倍长焦变焦镜头,一枚 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两枚变焦摄像头组成业界首个超远距光学变焦系统,支持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100倍数字变焦。另外,华为P40 Pro和华为P40 Pro+独有的前置双摄配置,均加入了景深摄像头。

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与第三代AI摄影技术作为华为足够成熟的影像技术,为华为P40系列提供出众的拍摄能力,从而大大提升拍照体验。全新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结合AI超清算法库,通过超分算法增强细节、多帧合成改善暗光表现,提升整体画质。从公布的大量真实拍摄样品中能够看出在众多细节体现上均有不小的提升。例如在长焦条件下的防抖能力,10倍无损变焦的照片仍能看到不少细节,且细节纹理清晰可见,100倍数字变焦同样能保证一定画面清晰度且噪点区域进行智能优化。色彩表现是华为P40系列的王牌,在众多样片中,不少鲜艳色彩再P40系列的镜头里倍感灵动,对比度和饱和度双保障的前提下,拥有更多层的色阶显示,更能突出照片本身的色彩还原。

而华为P40作为5G移动终端,拥有麒麟990芯片的加持,拥有业界前列的能力,在扮演通信工具之外已经逐渐承担起华为HiLink家庭生活全场景联盟的首要控制入口之一。也逐渐在华为IOT战略中承担起重要角色。

“1+8+N”战略夯实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持续增长,2019年收入为4673亿元,同比增长34%,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稳居第二位;笔记本电脑和智能音频业务增速均超过200%,智能穿戴业务增长超过170%。在技术创新与研究方面,2019年华为研发费用达1317亿元,占全年销售收入15.3%;目前全球持有有效专利数超过85000件,发明专利占比超过90%。”

无论是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音频亦或是智能穿戴业务,华为均取得相当亮眼的成绩,这一切的背后,不仅得益于华为不断的研发投入与深耕,同时与华为“1+8+N”全场景战略的稳步推进息息相关。

余承东曾对外承诺:“华为绝不做传统家电”,而智慧屏的出现使业界出现了新的家庭交互方式,并呈现全新智慧连接体验,在家电圈指引了新的发展方向。华为智慧屏也成为“1+8+N”战略中重要的家庭入口。

华为将智慧屏定义为家庭影音娱乐中心、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和多设备交互中心。除以手机为代表的个体中心,华为将智慧屏打造为家庭的情感中心,能够成为联系你和家人之间的纽带。相比手机、Pad和智能音箱,华为智慧屏具备远场拾音、更大屏幕等先天优势,是最佳HiLink生态管家,为智能家居带来更方便的控制体验、更直观的信息呈现和更多的交互可能。据了解,截至目前,华为HiLink生态已经接入了5000万+用户,覆盖1000+型号和100+品类产品。而在国内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也同时发布了包括全面屏笔记本MateBook X Pro、HUAWEI WATCH GT2等新品,同时也集结了一批全新的智能家居产品,更大规模的覆盖IOT战略上多产品的能力。

华为正组件自己的IOT生态,HiLink生态正随着更多的产品加入变得庞大,而已P40系列、智慧屏为首的旗舰终端入口为主的众多产品也将丰富华为消费终端产品线,未来,全场景IOT核心应用也将随着生态完整激增。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