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苏宁计划2021年开设零售云店至1.2万家

时间:2019-08-09来源 : 证券日报作者 : 曹卫新

8月8日,在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宣布,截至目前苏宁零售云在全国布局超3650家门店,覆盖了超过1700个区县和近3700个乡镇,到2021年,零售云门店将扩张至1.2万家。

作为苏宁深耕下沉市场的核心业态,零售云被视为苏宁各类新业态中发展迅猛、成熟的新物种之一。“零售云是为零售创业者量身打造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是苏宁深耕县镇市场、成就县镇创业者的核心平台。”当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零售云合作伙伴会现场表示,在广阔的县镇市场里,今天的零售云还是星星之火,但是未来,随着零售云门店突破一万家、两万家,有信心发展为燎原之势。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苏宁零售云县镇店在全国已经布局近3700家,覆盖了超过1700个区县和近3700个乡镇,涵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单位,为县镇创造了超1.8万个就业岗位。“我们已开的门店从新疆到海南,从云南到东北。开店的速度从过去一年的每天7家,到今年6月份开始提升到平均每天12家。”顾伟表示,零售云门店布局过程,其实也是发现县镇消费市场痛点并解决问题的过程,更是与品牌商、加盟商共同成长的过程。

作为白手起家创业成功的企业家,张近东的价值观里有着很深的“共赢”理念,大会现场,苏宁宣布零售云将开启赋能3.0时代,对供应链、组织、运营、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拓展家居、母婴、体育等品类,从单一品类向县镇“生态联盟”发展。随着苏宁智慧零售能力的进一步成熟,苏宁将不断强化双线融合能力在县镇市场的落地输出,通过链接资源后台、嫁接技术中台、打通场景前台,帮助零售云门店全面打破时空界限,真正立足本地市场开展数字化零售、在线零售,推动零售云门店成为各地县镇市场业态升级的标杆。

张近东强调,“要把更多的权益赋予零售云合作伙伴,让所有的零售云门店都能够成为盈利能力最强、最具竞争优势的县镇新业态。”

继去年提出“三年造富计划”后,今年大会进一步明确零售云开店目标,即在2021年完成1.2万家店的落地。“未来,在县镇市场,当用户一谈到苏宁,我们希望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身边的零售云门店,这是苏宁在县镇市场最重要的落地输出方式。”张近东表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