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计算开启“数字引擎”

时间:2019-08-06来源 : 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 : 吴 勇 张 枨

“我们这里电价低,空气冷凉干燥,距离北京近,城市配套好。”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看来,呼和浩特发展大数据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已经投运的数据中心,林立的黑色机柜中,数以万计的服务器昼夜不停运转。

信息园开发建设运营部副主任谭凤才告诉记者,这里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共计11条100G专线互联光纤直连北京、天津等全国主要城市。目前,三大运营商云计算数据中心已在新区累计完成投资90亿元,服务器装机能力达70万台,实际投运超20万台。

在现有数据存储优势基础上,新区着力发展“大数据+后续产业”,初步形成包括数据存储、清洗加工等核心业态,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等关联业态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链条。

“我们正在推进工业‘登云’,通过将生产装置与云平台连接,实现生产设备的在线实时监控、故障诊断等,可全面优化和提升企业效益。”内蒙古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介绍。目前,包钢、亿利等多家重点工业企业启动“上云”,开启传统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引擎”。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集聚效能,新区积极培育大数据产业发展新业态,依托大数据中心的建成投用,进一步加大引进和培育大数据核心企业力度。同时,逐步建立乳业、光伏等优势特色产业大数据平台,优势特色产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各环节的大数据应用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