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

时间:2019-06-27来源 : 北京晚报作者 : 孙乐琪

《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昨天发布。蓝皮书指出,目前以短视频为代表的网络视频业发展势头强劲,并且未来几年网络视频将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蓝皮书就中国新媒体未来发展提出十大展望,包括: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人工智能和5G商用将开启智能互联新时代;以短视频为代表的网络视频业发展势头强劲;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传统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互联网巨头多向布局,竞争边界趋于模糊;网络空间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信息消费将成为最具活力的消费领域;新零售向深层次数字化发展;粉丝经济成为互联网经济的重要商业模式;网络扶贫持续走向深入。

2018年,短视频发展火爆。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蓝皮书指出,内容视频化成为移动互联网一大趋势,互联网巨头公司纷纷布局短视频。2018年11月,百度宣布百度短视频日活跃用户数已突破1.1亿,百度旗下上线不足一年的好看视频用户规模已突破2亿。2019年3月,百度与大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神策数据合作,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视频推荐。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互联网企业也在持续探索短视频业务。不过,蓝皮书同时指出,进入2018年下半年以后,短视频用户增速趋于放缓,增幅趋于平稳,用户大幅增长的红利开始逐步消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