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网络互助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时间:2019-06-17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李晶晶

备受关注和争议的网络互助,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6月12日,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宣布水滴公司已完成超10亿元C轮融资。此前,众托帮、轻松筹、壁虎互助在此前也相继获得了天使融资。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互助行业抓住了中国居民重疾保障需求爆发点,不少资本看好互助行业的未来发展。

上半年水滴获超15亿元融资

据了解,本次融资是水滴公司在今年以来获得的第二轮融资。今年3月27日,该公司宣布获得近5亿元B轮融资。今年上半年以来,水滴公司已累计获得接近16亿元的融资款,创下今年以来互联网健康险与健康保障领域融资的新最。

据了解,目前,水滴公司旗下水滴互助平台已有接近8000万会员,截至目前平台已经为3941个家庭提供5424.10万元互助金,会员数目和规模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腾指出,融到的资金重点用于健康险专业团队的建设以及人工智能在健康险业务的应用上。

互助行业正中居民需求爆发点

据记者了解,除水滴以外,不少互助平台也在近年来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去年7月,网络互助平台“壁虎互助”就宣布获得1亿元B轮和B+轮融资。更早前,互助平台众托帮、轻松筹旗下轻松互助也相继获得了天使融资。

为何互助平台履受资本市场的青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正中了我国居民对于重疾保障的需求爆发点。“相比起传统重疾险,网络互助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一是进入门槛较低,保费便宜,二是获得感较强,会员积极性较高”,一名业内保险专家指出。

不过,网络互助目前存在“保额较低”、逆选择等问题。“由于进入门槛较低,逆选择问题、道德风险就成为平台较大的隐患,但相信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风控问题或将得到一定的改善。”上述专家进一步指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孙波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市场对网络互助的积极作用还是持肯定态度。“虽然大部分平台尚未进入盈利状态,但作为天使投资人提前介入和抢占市场先机除了能扩大宣传效果,还能达到提升投资边际效应的作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