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京东618将覆盖7.5亿消费者 百万线下门店共振

时间:2019-05-24来源 : 中国青年网作者 : 佚名

5月21日,随着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的举行,京东正式开启了第16个618,一场全民购物狂欢也就此拉开大幕。从2004年京东正式向电商转型、创立首个京东618购物节到现在,京东618已经走过了15年。15年来不断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京东,已打造出放心购、京东物流五大王牌举措、京东金融服务保障、三大事业群特色服务以及“京东服务+”等为代表的一系列高品质服务。

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更是盛况空前,京东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筹备工作之中;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数百万份新品助阵京东618;京东还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京东618的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

据了解新品首发是今年京东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透露,京东针对新品业务打造的“京东超级新计划”已正式启动,目前有100多家核心品牌已加入其中。京东还针对性推出新品首发频道“京东小魔方”,并在5月26日推出“超级新品日”,为消费者带来618的新品狂欢。

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认为,信赖是京东业务发展的原点和基础,是京东平台差异化优势所在,也是京东发展壮大的根本。京东建立的值得信赖的平台环境,不仅降低了用户购物的决策成本,也让品牌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2018年,京东零售平台上,有15个品牌成交额过百亿、159个品牌成交额过10亿、158个品牌成交额在5-10亿元之间。

目前,京东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最受用户信赖的综合零售平台,与22万多商家一起,用数以亿计的高品质商品和服务,赢得了3亿多用户的信赖。

徐雷表示,持续强化平台的信赖优势,是京东零售发展的首要任务。为此,京东建立起了一系列机制,包括质量分级机制,向优质店铺倾斜更多资源;即将试点的“护宝锤”项目,则赋予了品牌方平台治理的权利;京东将基于大数据建立项目商品池,迅速定位及处理问题商品和店铺,从而形成一个由平台、品牌方、第三方授权商家共同参与的开放式治理格局。

京东618不仅属于京东,更属于行业和社会,618正在引导品牌和品质提升,助推供给侧改革。

从纵向来看,它覆盖了与京东连接的海量品牌和消费者,并延伸至整个产业链。以2019京东618为例,此前已经提及京东与合作伙伴一起有超过千万人投入筹备工作之中,还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

从横向来看,京东618已经成为全民、全行业、会社会的盛宴。每到这一天,其它电商平台纷纷跟进举办大促活动,甚至街边的理发店都打出了618大酬宾的横幅。现在的京东618已经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所有的参与,让京东618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

如今,中国零售行业已经形成了京东618和11.11双峰鼎立的格局。根据《中国电商大促新趋势报告》,消费者在这两个大促期间的购物倾向也显示出各自的特点,例如消费者在京东618期间最关注的是品质、品牌和价格;而在11.11期间则更关注价格、物流、售后服务。

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努力满足最终需求,提升产品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而以品牌和品质引领的京东618,势必在引领消费趋势、促进公平竞争的市场氛围、引导品牌提升中承担更多的责任,为促进供给侧和消费侧双重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