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网络文学进入IP粉丝文化时代

时间:2019-05-22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郑志辉

2003年,起点首次提出网络文学付费阅读模式,用VIP收费制度、作家版权保障制度、作者福利制度等机制解决了作家的创作保障问题,奠定中国网络文学的基本商业模式。

到了2019年的今天,网络文学行业正面对新常态、新变化:表达欲更强的Z世代用户崛起,提出个性化阅读需求;90后、95后作家成为行业中坚力量,新时代风格融入作品中;移动互联网带来的阅读碎片化,催生更多网文表达形态。

对于网文行业的这些新变化,阅文集团内容运营总经理兼起点中文网总编辑杨晨日前对记者表示,网络文学已经迈入IP粉丝文化时代,“社交共读、粉丝社群、粉丝共创”是粉丝文化时代内容平台最突出的3个特征。

面向新进化,起点近日也发布了一项拓展粉丝经济与社区生态的“百川计划”,据悉,“百川计划”将基于起点成熟的原创小说培养体系,打造更加丰富的作品衍生体系,进一步从作品阶段助力IP孵化,同时也帮助更大范围的创作者获得内容和收入上的成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