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腾讯一季度净利润272亿

时间:2019-05-16来源 : 北京日报作者 : 孙奇茹

腾讯5月16日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腾讯总收入为854.65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272.1亿元,同比增长17%。

一季度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12亿,同比增长6.9%。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同比略有增长至逾7亿。其中,年轻用户在QQ平台的活跃度提升,其月活跃账户数同比双位数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腾讯一直以来的“现金牛”业务——游戏业务本季度依然出现下滑,其一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下滑2%至212亿元,原因是新游戏发布减少,但由于有季节性活动,上述收入环比增长11%。此前,《王者荣耀》在1月份发布了内容更新,提升了用户活跃度,促进付费用户数及收入同比增长。《完美世界手游》增加了角色扮演游戏组合的总日活跃账户数。由于《完美世界手游》在本季末才发布,该游戏在第一季带来的大部分流水收入将会递延至后期。

此外,腾讯财报还首次披露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本季度产生人民币218亿元收入,同比增长44%,主要受商务支付及云业务推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称,“虽然支付、其他金融科技服务及云业务目前仍处在早期发展阶段,但现已带来可观收入。因此,我们对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新分部披露业绩,展示出我们在内部培育具有长远增长潜力的业务所取得的成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