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亚马逊首次成为全球最高市值公司

时间:2019-01-09来源 : 经济参考报作者 : 秦天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在7日收盘时市值达到了7968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这是亚马逊成立24年来首次登上市值第一的上市公司宝座。2018年12月3日盘中,亚马逊曾短暂超越苹果,市值跃升第一,不过收盘时又被苹果反超。

7日盘中,亚马逊股价一度涨约2.7%,市值早盘达到约7900亿美元,较微软高出约50亿美元。亚马逊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收盘,最终收涨3.44%,创2018年12月13日以来新高。数据显示,在2019年的交易日内,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了8.5%。排名第二的微软微涨0.13%,市值约为7834亿美元。第三名是谷歌母公司Alphabate,周一收跌0.22%,Alphabate A类股市值在7450亿至7490亿美元左右。Alphabate市值较苹果公司高出400多亿美元,苹果周一下跌0.22%,市值在7020亿美元左右。

市场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周一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公司分析师布莱恩-韦瑟将亚马逊2019年年底目标价定在1920美元,较目前股价高出约21%。这将使该公司的市值重新达到1万亿美元左右。

目前,亚马逊的核心业务依然是电商领域。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统计数据,亚马逊约占美国电商销售额的一半,而公司90%的营收都来源于零售。其电商业务依旧还有发展的空间,亚马逊一直在斥巨资投资印度等地区,还试图通过收购全食超市争夺更多的实体店销售额。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