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里集团控股阿里影业 12.5亿港元增持股权

时间:2018-12-11来源 : 北京晨报 作者 : 刘映花

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与阿里影业(1060.HK)昨日联合宣布,阿里集团将以12.5亿港元增持阿里影业的股权,由目前的49%提升至50.92%,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受消息面刺激,阿里影业昨日股价大涨4.87%。

根据阿里影业发布的公告,阿里影业将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巴巴集团发行10亿股新股,筹资12.5亿港元,该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12.475亿港元)将主要用于内容投资、进一步扩大客户基础、销售及市场推广活动、在机会出现时进行选择性并购以及用作一般企业用途。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并在阿里影业董事会拥有大多数席位。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此次增持是阿里集团为阿里影业投下的一张信心票。“我们将继续通过资源投入及生态优势,支持阿里影业把握中国电影业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半年报显示,阿里影业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32亿元,同比增长29.4%;期间经营净利润为-1.54亿元,亏损额收窄64.1%。作为阿里影业三大核心业务的互联网宣传发行、内容制作、综合开发分别实现收入11.72亿元、3.1亿元、0.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2%、83.9%、55.7%。在8月至10月份,阿里影业接连收获暑期档冠亚军《我不是药神》和《西虹市首富》,国庆档冠军《无双》。 (记者刘映花)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