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奢侈品电商寺库进博会拟扫货1亿美元

时间:2018-11-08来源 : 证券日报作者 : 贺骏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大量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都拿出了“镇店之宝”,同时还推出各种优惠,以吸引中国消费者的关注。

在业界看来,关税降低有利于增加进口,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这一举措有力地降低了国外品牌进入中国的成本,为跨境电商提供更多可选合作品牌,从而为消费者贡献更多质优价廉的海外产品。这一点从卡地亚、迪奥、范思哲、百达翡丽等奢侈品牌宣布在中国实行5%至20%的降价中不难看出。

一线品牌加大与电商合作力度

进博会上,中国宣布,未来15年,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这一数字有力地刺激了国外品牌入华的积极性。

2015年以来,连续5次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中高端商品消费占比不断上升。目前,国外品牌快速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途径就是和国内电商平台或者实体合作。在奢侈品领域,中国被公认为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由此,深耕奢侈品领域多年的寺库也成为外国直签奢侈品品牌最多的线上平台。

国际知名调研机构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寺库目前已拥有中国及亚洲地区高端在线市场第一的市场份额。首届进博会上,寺库自然不会放过和高端国际品牌进一步亲密接触的机会。

在业界看来,以奢侈品销售为核心的寺库在数字化资源和营销策略方面得心应手,通过线上线下充分融合加上一系列的跨界合作,可以迅速为国外品牌打开中国市场。

寺库拟扫货1亿美元

据记者了解,进博会开幕至今,寺库已收到多个世界知名品牌的橄榄枝。其中有全球知名意大利小家电品牌Delonghi德龙;以3000万元钻石鞋耀眼会场的英国珠宝鞋品牌 Genavant London;备受各国女政要和明星追捧的意大利纯天然护理品牌 OFFICINA DEL MUGELLO和法国十大高端护肤品牌之一Le Bebe。还有来自英国集宝集团高端保险柜品牌Safes、澳大利亚保健品集团Kadac、香港钻石珠宝品牌EJI等十余个意向签约品牌。

据寺库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整个进博会期间,寺库预计签约金额将达1亿美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进博会之前,寺库就已经与超过3000个高端品牌合作,汇聚来自全球超过30万件商品,超百个国际硬奢品牌核心品类入驻,其中不乏Versace、Ferragamo、Tod's、Lanvin、Roger Vivier、Armani、la perla等国际硬奢品牌核心品类入驻。如今,寺库已然成为奢侈品巨头拥抱中国市场、拥抱奢侈品电商的“最佳拍档”。

在业界看来,LVMH成为寺库的股东,也为其获得全球奢侈品厂商的信任增加了背书。今年7月,LVMH旗下亚洲私募基金L Catterton Asia与京东联手,以1.75亿美元注资寺库。与此同时,LVMH旗下品牌将入驻寺库,双方将围绕国际奢侈品时尚圈以及生活方式和服务等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京东方面则与也寺库在供应链体系、流量端口、金融以及物流体系进行深度合作。

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对寺库未来的设想更加宏大:“除了扩大和深化在高端消费市场的能力之外,寺库将持续贯彻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的理念,并延伸至更多的生活场景。未来将进一步完整布局艺术、金融、农业、SUS联合空间、库客、trytry(奢侈品共享)等多个业务版块。”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