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高德地图"智慧诱导"将首次落地珠海航展

时间:2018-11-05来源 : 光明网作者 : 刘经商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珠海举办。本届珠海航展已确定参加国家和地区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展会期间,交通出行状况也成为航空飞行爱好者和市民关注的焦点。

为确保航展期间的交通平稳,珠海交警部门以展区为中心,依次设立核心区、分流区、诱导区,发布了一系列的市内交通管制措施。作为珠海交警的重要合作伙伴,高德地图工作人员入驻到珠海航展交警指挥部,实时更新第一手的交警管理信息,并通过新上线的”ET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在航展参观、交通出行、停车等方面进行全程流量监测和导航服务,确保参观者和市民航展期间出行顺畅。

在航展管制核心区域,珠海交警限定机场路(金湾路)交金海岸大道、机场路(金湾路)交机场消防通道路口以东区域,原则仅限持证车辆和公共交通工具(含常规公交、专线大巴、接驳大巴、旅游大巴、出租车)进入。高德地图可支持交警部门通过自定义方式将管制核心区划分为重点监测区域,通过对核心区拥堵指数、平均速度的监测,道路交通运行趋势的变化,以及与历史数据的比较,协助珠海交警对航展交通拥堵进行科学预判和干预。

并可透过“互联网+诱导屏”,高德地图提供基于互联网数据、全自动诱导屏渲染方案,支持路况、到达时间等多种提示方式。还对位置可视化,可监测诱导屏运行状态、路网合理性、路况对应关系,为交警部门提供更直观精准监测和方案参考。此外,高德地图还可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黄条提示、端内推广位”等组合应对方式,为高德地图用户及时播报,确保出行和停车安全。

为更好的进行拥堵疏导,协助交警灵活导航调度。交警部门可通过高德地图的“智慧诱导”功能,结合实时交通组织方案,特别是航展进入出行高峰时段,以路线调度、到达点调度两种方式,主动为群众规划合理路线,帮助用户躲开堵点,均衡路网交通压力,提升通行效率。路线调度主要用于航展期间,根据交警推荐和不推荐路线,影响导航用户的路径规划;由于航展管制核心区限制私家车出行,到达点调度可根据交警部门推荐位置,影响导航用户的到达停车位,在航展周边停车换乘公交工具,前往参观,制定更舒适的出行方案。

2018年国庆期间,珠海交警利用高德地图的“智慧诱导”功能,在情侣路等往年严重拥堵路段实现交通运行平稳,交通流量同比去年国庆节平均下降了5%,最大单日降幅达11%;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交通拥堵指数由1.96(2017年10月2日)下降到1.65(2018年10月2日),预计本届航展的智慧诱导服务,在车流均衡管控,停车分流管理等方面将会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QuestMobile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高德地图当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15亿,成为国内首个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日活跃用户数过亿的出行平台。近期,高德地图还联合无锡建设完成现阶段全球最大规模的城市级车联网LTE-V2X网络,帮助交管部门向用户开放了40余项交通管控信息,提升交通组织优化和指挥调度水平。透过强大的用户渗透率和“智慧诱导”的技术落地,高德地图为珠海航展量身打造的智慧出行方案,将切实提升珠海交警的管理应对水平,满足人们航展期间的出行需求。(刘经商)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