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天猫价格雷达打击虚假折扣

时间:2018-10-31来源 : 北京日报作者 : 孙奇茹

针对近几年来电商购物节虚假折扣等争议问题,天猫昨天上线价格雷达系统,称将确保“双11”期间平台的商品到手价为最近3个月最低,虚抬价格的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会场。

京东方面也介绍,每年大促前,平台都会展开对采销及商家的沟通预警,严防虚假折扣、价格标注问题的案例出现,并通过大数据技术侦测手段来对价格违法行为进行实时跟踪监测。此外,京东日常商品就提供7天到30天价格保护机制,以防价格波动给消费者带来不良体验。

中消协也在“双11”前夕发出提醒,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谨防“低价劣质、高价仿冒”产品,不要被虚假折扣迷惑和误导。去年,中消协曾发布《2017年“双11”网络购物商品价格跟踪调查体验报告》称,在“双11”整个体验周期内,先涨价后降价、虚构“原价”、随意标注价格的情况较为突出。

为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天猫透露,今年报名参加“双11”的商品,销售价格必须为最近3个月最低,在9月15日到11月10日期间最低成交价的基础上,至少再让利10%。为确保这一规则落地,天猫上线的价格雷达监测系统将实时校验商品价格。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