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短视频用户时长占比接近长视频

时间:2018-10-30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魏蔚

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超越在线视频无悬念。根据QuestMoboile 10月23日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秋季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8年9月,短视频月活规模5.18亿人,为在线视频10.61亿人的48.8%,不过短视频的用户总使用时长占比为8.8%,几乎与在线视频的9%持平。这意味着,短视频用在线视频一半的用户规模,逼近了后者的使用时长。业内人士表示,监管收紧令短视频的增速下降,不过短视频的增长将持续,时长占比将在2018年四季度超越在线视频。

报告显示,2018年9月,短视频和在线视频的月活用户规模分别为5.18亿、10.61亿,相应同比增长69.5%和26.1%。短视频和在线视频用户的总使用时长占比分别为9%和8.8%,其中短视频同比增长89.2%,在线视频同比下滑。

虽然,短视频仍保持增长,但由于监管原因,用户规模增速大幅下降。根据报告数据,2018年三季度短视频月活跃用户规模净增0.13亿,该数字在2018年上半年为0.9亿。

对比各家短视频数据,行业出现两超多强的格局,行业前三名为快手、抖音和西瓜视频,月活跃用户规模分别为2.57亿、2.31亿和1.17亿。抖音与快手的差距逐渐缩小,由于微信朋友圈仅对微视开放入口,微信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8094%。

报告指出,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用户规模增速同比降低超50%,2018年9月总活跃用户规模达11.2亿,逼近饱和。对用户的注意力争夺进一步升级: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时长持续增长,时长红利仍然存在,用户使用时长成为重点争夺资源。

相比各种移动互联网人群,以“80后”、“95后”和一二线城市“90后”用户为主的主流人群增长乏力,随着用户下沉,小镇青年规模增长迅猛,2018年9月为2.04亿,同比增长45.6%,成为重要潜力人群。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