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双11”临近电商物流智能配送忙升级

时间:2018-10-24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刘宇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11”促销高峰,各大平台以及品牌商家也都开始提前发力,物流环节成了今年的亮点之一,大数据精准预测等技术让很多品牌提前实现了“买家在哪儿,货就到哪儿”。

据了解,在今年“双11”筹备期间,物流就成了商家布局的重点。京东相关负责人透露,如今通过大数据分析,商家可以提前完成仓储的智能选址、智能库存布局、智能补货,对消费者来说最直观的就是收货更快,而对于商家来说也能节省成本,提高效率。以某知名品牌羽绒服为例,他们借助数据技术,通过对消费需求的精准预测,依据全国仓储布局,实现统一调拨、统一补货、统一运输、统一配送,实现“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的目标。

此外,针对那些对仓储、运输中的温度、湿度等条件都有着较高要求的生鲜农产品,电商平台也纷纷开始构建“仓配一体”的智能冷链物流网络,保证质量的同时,也减少了再配送时的损耗。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