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里京东承诺:决不制假售假

时间:2018-10-11来源 : 北京青年报作者 : 温婧

再过不到两个月,《电子商务法》就将正式实施。昨天,阿里、国美、京东、苏宁、携程、美团点评、聚美优品、美丽联合、网易、唯品会等10家电子商务网站的负责人承诺,坚决不做制假售假、偷税漏税、诱导、欺骗或威胁消费者删改售后评价等。

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倡导和支持下,国内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共同协商,自愿达成并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内容包括:一、货真价实:严把进场商品质量,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二、童叟无欺:实事求是推广宣传,坚决抵制虚假广告。三、客观公正:完善客观评价体系,坚决抵制恶意评价。四、保护数据:保证顾客信息安全,坚决抵制数据倒卖。五、奖惩有效:加大信用奖惩力度,坚决抵制刷单炒信。六、开放共享:共享平台治理数据,共建协调联动机制。七、守信履约:坚持言必信行必果,自觉践行契约精神。阿里集团副总裁邢悦表示,双十一在即,今年的“双十一”其实非常特别,它不仅仅是一个全民狂欢季,也使诚信成为这次双十一的关键词。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说,目前在新商家入驻端口,增设《商家承诺书》合同附件,凡新入驻京东的第三方商家必须签订《电子商务诚信商家承诺书》。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