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海尔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时间:2018-10-10来源 : 人民网-家电频道作者 : 佚名

9月21日,商务部网站公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企业”评审结果,确定了55个试点城市和269家试点企业名单,海尔入选为试点企业,其COSMOPlat供应链智慧生态系统,致力于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的最佳体验,最终实现供应商、企业、用户全链条的价值增值,为供应链产业的采购服务提供了新思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的要求,4月17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试点实施期共2年,试点企业的主要任务是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供应链技术和模式,构建和优化产业协同平台,提升产业集成和协同水平,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高效、节能环保的产业供应链,推动企业降本增效、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试点期间,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试点进行中期和终期评估,对行业引领能力强、绩效评估为优的企业将授予“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称号,给予相关激励政策,并总结复制推广试点经验。

作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海尔为满足日益成熟的中国消费市场,将供应链的制造模式前连引领战略,后连个性化定制,整合全球一流的研发资源网、供应商资源网、用户资源网,打造精准、高效、满负荷下的定制包销体系,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正在逐步形成高精度下高效率的智慧供应链生态系统。

具体而言,海尔依托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采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框架,将业务战略、目标、需求等通过四个架构转化成应用软件程序和系统。通过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COSMOPlat着力打造“用户交互定制平台”、“精准营销平台”、“开放设计平台”、“模块化采购平台”、“智能制造平台”、“智慧物流平台”和“智慧服务平台”等供应链全流程七大子平台,实现跨用户和跨资源的零距离。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海尔COSMOPlat创新供应链将走向物联网、智慧化、模块化,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赋能与实践,推动各行业供应链的整合优化,形成可复制的供应链新模式,为供应链的管理创新提供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