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腾讯发布AI开放平台 攻坚通用人工智能

时间:2018-09-19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佚名

今日,以“AI无界•智未来”为主题的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腾讯分论坛在上海举办。在前一天的大会高峰论坛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将让人与物、人与服务实现更好的连接,通向“大社交”时代。作为“数字工具箱”中的制胜法宝,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云计算共同构成了新型基础设施,腾讯要借助人工智能继续发挥好“连接器”和“生态共建者”的角色。

腾讯公司副总裁姚星发表《从研究+场景引领通用人工智能》主题演讲时表示,在技术储备上,腾讯AI Lab和新成立的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成为“AI+机器人”双基础部门,做虚拟到真实世界的载体与连接器,合力攻坚“通用人工智能”这一终极目标;在场景上,除了聚焦内容、社交与游戏AI应用,更发力于医疗AI,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图1腾讯公司副总裁姚星发表现场演讲

图1 腾讯公司副总裁姚星发表现场演讲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在会上发布腾讯AI开放平台AI.QQ.COM,该平台依托腾讯AI Lab、腾讯优图、WeChat AI等实验室,汇聚腾讯AI技术能力,开放100余项AI能力接口,供行业使用。线下则将通过AI加速器帮助和扶持AI创业者,打造AI开放新生态。

图2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发布腾讯AI开放平台

图2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发布腾讯AI开放平台

此外,腾讯公布AI技术和应用成果,推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在本次大会的腾讯AI体验展区,腾讯AI应用成果也首次集体亮相。腾讯AI Lab、腾讯优图、WeChat AI等实验室,及包括腾讯觅影、腾讯绝艺、微信支付智慧生活、腾讯灯塔、腾讯翻译君、天天P图在内的腾讯AI落地产品全体出动,上演了一场“AI总动员”。来自腾讯AI加速器二期的40个优质项目,携格斗机器人、刷脸购物等一系列科技范儿产品,在展区刮起了一股“智能风”。

本次分论坛上,侯晓楠宣布腾讯AI开放平台AI.QQ.COM正式发布,该平台现已开放100项以上AI能力接口,覆盖超过10000家合作伙伴,在测试期,日均调用已过亿次,累计调用百亿次。侯晓楠表示,当前各行业对AI的需求越发深入和广泛,但AI技术与行业场景间仍然存在壁垒。打造腾讯AI开放生态,目的即在于连接腾讯AI能力与产业,助力合作伙伴,并推动AI技术和应用的不断进步。

作为腾讯AI开放中的一环,腾讯AI加速器着重于AI创业者的帮助和扶植,从技术、导师、产业资源、市场、投资等方面,加速企业成长,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推动各行各业“智”能升级。侯晓楠也在论坛上正式宣布腾讯AI加速器二期启动。据介绍,从1500个项目中优选出的40个成员企业聚焦于医疗、零售、机器人/硬件、企业服务四大领域,总估值达135亿。

此前腾讯AI加速器一期的25个项目,9个月内估值从70亿增长到260亿,并形成了15+行业解决方案。其中追一科技开发的客服机器人,已经在O2O、电商、金融等行业落地,以10%的成本,解决85%的常见客服问题,成为客服团队的“减负神器”。在招聘行业引入AI 技术的Bello,其打造的智慧招聘系统已服务上百家企业,它的简历解析、智能匹配等能力,可使企业HR效率提升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