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腾讯云助力重庆成为数字中国新标杆

时间:2018-08-31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罗薛梅 罗艳

腾讯云

依托云端超级大脑助力重庆成为数字中国新标杆

“传统行业已经成为西南地区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用云量的激增反映出该地区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快车道。”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数字化的高速发展,势必对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产生更高的需求。腾讯提出“AI in All”的愿景,依托超级大脑这一数字世界的“智能操作系统”,将AI能力在云边端灵活输出给重庆的各行各业,助力重庆成为数字中国新的标杆。

追加30亿建西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服务器容量将达20万台

随着数字化进入“核心区”,作为传统工业重镇,促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成为重庆数字化的主战场,也是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的关键。

面对重庆和西南地区激增的用云量和数字化转型需求,“我们腾讯云将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助力,包括基础设施、基础科研以及产业实践,多管齐下。”腾讯方面负责人称。

今年1月,工业云落地最强有力的支撑——腾讯云黑石数据中心开放运营;

4月,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项目(超算中心)落户两江新区;

5月,西南地区首个腾讯云实验室在重庆成立。

据了解,位于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群的腾讯云黑石数据中心,是公有云领域国内最早落地的互联网企业,提供存储和100G高速网络带宽的环境。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群是腾讯继天津、上海、深汕合作区之后的第四个自建大型数据中心集群,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腾讯在西南地区重要的数据中心和网络中心。

今年,腾讯将追加30亿元投资,建设西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将于年内开建。待二期工程建成后,总计将达到20万台服务器的容量。

与此同时,腾讯云还正式发布了工业超级大脑下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构建以重庆工业为中心向西南地区制造业辐射的格局,助力更多企业打造自己的工业超级大脑,为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新的范本。”

各种超级大脑助力重庆

争创国家工业线联网产业示范基地

去年12月,我市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协议。腾讯全面发挥技术优势,全方位服务重庆的社会经济发展。

“作为腾讯科技的平台,腾讯云借助过往所积累的数字化转型经验,扮演好数字助手的角色,助力重庆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交通等多个方面的智能‘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为重庆城市超级大脑做好准备。”该负责人称。

不仅仅是智慧城市与交通,在医疗、零售、金融等关乎民生的领域,腾讯在重庆也有着许多数字化转型案例。

在医疗领域,腾讯觅影已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所三甲医院达成合作。作为医疗超级大脑的应用,腾讯觅影在过去的一年中与百余家三甲医院合作。AI辅诊覆盖700种常见疾病。

“更多行业超级大脑的落地,不仅能够实现更便利的智慧民生服务,还可以帮助重庆和西南地区在云时代更好地通过‘连接’,促成人联网、物联网、智联网的构建。对于建设‘数字中国’的目标,重庆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和未来可能性,腾讯将持续通过技术助力,促进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加快工业互联网布局和发展,助力重庆争创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及数字中国新的标杆。”该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