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乐视网两大“牛散”大幅减持

时间:2018-08-30来源 : 北京青年报 作者 : 张钦

乐视网昨天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其间乐视网营业收入1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5亿元大幅下滑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1.03亿元,较去年同期6.37亿元的亏损额也大幅提升。对于进一步恶化的经营局面,乐视网在公告中解释称,公司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同时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也仍陷于严重的负面舆论漩涡中,导致上半年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等都较上年同期出现大幅下滑。乐视网表示,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的经营困难,但下半年仍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

乐视网昨天还发布了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揭示了两项可能导致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包括其2018年继续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以及2018年全年公司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与截至去年底的2017年年报相比,包括贾跃亭、天津嘉睿、刘弘、贾跃民以及中央汇金在内的乐视网前五大股东,今年上半年的持股均没有发生变化,不过其中除了作为国有法人的中央汇金外,其他股东的股份全部被冻结或质押,这或许也是这些大股东股份保持稳定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杀进乐视网的“牛散”曹勇去年末曾以持股6453万股位居乐视网第五大股东,而目前已经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另一“牛散”章建平的持股则在半年内也减持过半,持股比例由去年末的1.25%降至0.62%。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