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百度视频大数据解读新《流星花园》火爆背后

时间:2018-08-06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佚名

伴随着高争议、高流量,新《流星花园》已播出过半。2001年版《流星花园》曾是一代人的启蒙偶像剧,17年后经典翻拍,免不了遭遇新旧对比。不同圈层观众的赞美或批评,都推动新《流星花园》热度持续走高。百度视频近日发布了新《流星花园》大数据报告,从热搜指数、观众画像等维度,探寻此剧热播的原因。

《流星花园》讲述了一个现代版“灰姑娘”故事。身为四大家族之后的F4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出身普通的杉菜却稀里糊涂地得罪了F4之首道明寺,由此引发一段高甜虐恋。

新《流星花园》保留了不少老版中的经典桥段,比如道明寺的“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花泽类的“想哭的时候就倒立,这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了”,背景音乐也沿用了《情非得已》、《你要的爱》。面对新一代年轻观众,编剧也改编了很多剧情。比如,杉菜不再是因父母盼她嫁入豪门而进入贵族学校,而是为了将妈妈的家厨事业做强做大;F4从学渣变成品学兼优的学霸,道明寺在上学期间就靠投资为自己赚取学费,相当励志。无论是致敬还是改编,观众们都褒贬不一。一些网友称该剧掀起了一波回忆杀,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时隔17年原版有些台词现在听起来很违和,显得土味满满。另外,“道明寺资产缩水”、“花泽类突然倒立”等剧情bug,也引发网友疯狂吐槽。

随着新版《流星花园》的热播,几位主演热度迅速飙升。根据百度视频大数据分析,道明寺扮演者王鹤棣热度最高。尽管不是科班出身,但王鹤棣颜值过关,演技虽青涩却也不至于让观众觉得跳戏。剧中,他既有大少爷的蛮横霸道,又不时露出中二可爱的小男生性格,而且对杉菜深情专一,吸引了无数粉丝前来舔屏。沈月的热度位居第二。去年,凭借《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沈月首次进入观众视野并迅速爆红,再次担纲女主,她很好地诠释了杉菜不屈不挠的“杂草精神”。饰演花泽类的官鸿的热度排第三。官鸿酷似混血儿的长相圈了不少粉丝,其饰演的花泽类温暖忧郁,自带红人气质。F4另两位扮演者热度也有所上升,梁靖康饰演的美作,时而幽默时而木讷,吴希泽饰演的西门,成熟稳重内敛,赢得不少观众喜爱。

百度视频大数据分析显示,新《流星花园》的女性观众占比72%,男性占比28%。每个时代的电视剧都有着各自的特质,而温暖、青春的情感偶像剧,始终能牢牢抓住女性观众的心。

从年龄分布来看,25至34岁的观众占比最重,其次是35至44岁的用户群。可见,95后、00后网友对《流星花园》的观看量贡献最大,念旧的老版《流星花园》粉丝也有不少人观看。以上大数据分析的结果也进一步佐证,新《流星花园》中对人设或情节的改编,对念旧的老版粉丝来说也许是槽点,但对95后、00后却正是贴合他们心理的剧情。

新《流星花园》尽管槽点不少,诸如配音出戏、广告过多、剧情老套、台词土味,但毕竟几位主演颜值在线,演技过关,也能吸引一大波年轻粉丝。而网友们疯狂的吐槽,反而推高了该剧的热度,不少神吐槽甚至成为大家暑期的“快乐源泉”。不同圈层的观点碰撞,推动了新《流星花园》在争议中一路热播。

百度视频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8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App用户主动下载量已超过5.5亿。基于庞大的用户覆盖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百度视频已成为集搜索、聚合、推荐于一身的泛娱乐内容分发平台。请在苹果App Store、百度手机助手、应用宝等应用商店下载最新版百度视频App。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