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里巴巴150亿投资分众传媒 成为第二大股东

时间:2018-07-19来源 : 环球网作者 : 佚名

7月19日消息,昨日晚间,分众传媒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

根据公告披露,阿里巴巴将从分众传媒的股东Power Star、Glossy City、Giovanna Cayman、Gio2 Cayman四家公司获得7.99%的分众传媒股份,共计交易金额约为116亿元。此外,阿里巴巴还将增资分众传媒江南春间接控股公司Media Management Holding Limited(MMHL),获得该公司10%的股份,进而获得分众传媒2.33%的股份,此项交易金额为5.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亿元。

本次增资交割完成后,阿里将持有MMHL10%的股权,江南春将间接持有MMHL90%的股权。而MMHL间接持有公司23.34%的股权,阿里则间接持有分众传媒2.34%股权。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间接控股公司MMHL目前仍然是该公司最大股东。

公告还显示,阿里在未来12个月内,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视情况决定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不多于5%的上市公司股份。

分众传媒诞生于2003年,首创了电梯媒体广告模式,2005年成为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广告传媒股,2015年分众传媒回归A股,市值破千亿。截至目前,分众传媒覆盖逾300个城市的2亿城市中产。中期目标覆盖500个城市的500万个终端,日覆盖5亿城市新中产,具有线下流量的核心入口。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集团倡导的新零售,正全面对商业领域各个环节进行升级和重构。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后,将运用阿里新零售基础设施能力和大数据能力与分众广泛的线下触达网络形成化学反应,为用户和商家带来全新体验和独特价值。

事实上,新营销一直被阿里视为新零售的内核。早在一年半前,阿里巴巴集团就提出了Uni Marketing 全域营销方法论,全面助力品牌的数字化转型。对分众的战略投资,则被视为阿里巴巴全域营销矩阵的重要延伸。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服装行业唯一!波司登入选国家品牌计划
时间:2018-07-19来源:中国网
此次波司登入选国家品牌计划,是对其专业品质、匠心精神和国际地位的肯定。从1976年创立至今,波司登专注羽绒服42年,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国,赢得全球超2亿人次选择。
庐阳区556项服务事项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
时间:2018-07-19来源:中国网
近日,庐阳区通过建立“三端一体”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推动全区556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