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百度入局,小程序进入爆发前夜

时间:2018-07-06来源 : 北京日报作者 : 孙奇茹

在昨天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智能小程序分论坛上,百度智能小程序揭开面纱,展示了苏宁、携程、爱说唱、长隆AR动物园等多款小程序。在微信、支付宝、淘宝纷纷孵化出多个“爆款”小程序后,百度也开始加码小程序,争夺这一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流量入口。

在百度APP上搜索“上海迪士尼门票”,点击搜索结果,就能迅速进入一个提供门票查询信息和购买支付功能的小程序页面,迅速完成门票购买。这是携程日前上线的百度小程序。与微信坐拥巨大的社交流量不同,百度向广大开发者、创业者承诺,文字识别、语音合成、内容审核以及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应用将免费开放。“开发者不需要像原来的AI开发一样,考虑如何收集海量数据,如何训练深度学习模型以及编写底层的算法和源码,现在通过智能小程序,你只需要考虑怎么把百度小程序和人工智能应用到行业和场景中。”百度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下旬,百度将在百度APP首页开放进入智能小程序的重要入口,与微信主页面下拉后可看到小程序使用的历史记录类似,在浏览百度APP首页时拖住页面向下拉就能进入智能小程序。

“闺女,看看妈妈新做的动图好玩不?”最近几天,市民小苏经常收到母亲发来的创意图片。

让小苏母亲着迷的是一款名叫黑咔相机的微信小程序。它能让使用者通过简单操作就把照片变成视频,并且不用下载应用,在微信里打开就能使用。无论是百度小程序的“即搜即用”,还是微信小程序的“随用随走”,都让如今不少拉新、留存用户面临困境的手机APP面临“新生”的机会。

日前,黑咔相机完成千万美元级别投资,并宣布资金将主要投入基于小程序的游戏社交产品开发。

除了黑咔相机这样的工具类应用,另一种在小程序潮流中如鱼得水的应用,是电商APP。日前,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和阿拉丁指数共同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小程序生态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小程序C端用户达到2.8亿、小程序数量达到100万。今年上半年,已有30亿元资金进场投入小程序。其中,游戏、网购、出行服务、生活服务、餐饮、社交、图片摄影等是小程序中率先火爆起来的领域。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建生态为产业赋能 海尔居然在“养牛”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海尔去养牛并不是随便跟风,而是通过跨行业复制海尔模式,实现构建生态圈为产业赋能。比如这次引起网友关注的养牛,则是海尔在农业上做的“大动作”。
定义“轻奢”从AI开始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不知从何时起“轻奢范儿”就已在各个领域流行开来。而所谓的“轻奢范儿”,正是代表了一种优雅的态度,低调而舒适、高贵而雅致;少了一丝高调的浮夸,多了一份品味的彰显。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