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京东国际化全面起航

时间:2018-06-20来源:北京晨报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京东格外忙碌。6月18日,京东集团和Google宣布,Google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这一合作被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称为京东“国际化战略全面起航”的标志。今年618期间,京东正式上线运营泰国平台。“做成全球供应链服务这件事,成为一家真正的技术和创新驱动的国际化企业是我们今后十年最大的梦想。”刘强东说。

京东也有望以CDR回归A股。对于此次股权变动,京东表示和未来任何国内发行上市计划没有任何关系。

尽管谷歌只是“小股东”,但在京东全球化的道路上,谷歌将成为重要推手。据介绍,Google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合作,其中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据悉京东物流已合作超过110多个海外仓。未来京东物流计划采取830枢纽布局,即国内8大物流枢纽加全球30大核心供应链节点的布局,实现48小时中国与全球相通。

“在今后十年,我们的供应链服务将大力输出到全球,两年前我们以物流为载体开始了在东南亚地区的布局,今年通过与谷歌合作,我们将继续开拓欧美和其他市场,将中国模式拓展到海外,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中国制造通全球、全球商品通中国。”刘强东表示。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