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率先推出业界首个全产品线亲子标准

时间:2018-06-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推出酒店亲子房标准仅隔一天,携程对外宣布,将进一步推出涵盖全业务线的亲子产品标准。其中,包括全球首个“多孩亲子”产品标准。

这是继发布首个老年游标准、民宿产品标准后,旅游市场迎来的又一次产品和标准上的创新。

“通过携程平台,我们发现:亲子游最近几年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在此背景下,携程有义务、也有责任响应市场号召,推出最标准的亲子游产品。”携程CEO孙洁表示,“同时,我们也将服务好每一位亲子家庭出行的订单,尽全力保障他们的出行。”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亲子旅游市场正在从一个自发的成长期走向一个市场培育期,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的3亿人次及其背后的家庭的需求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数据显示:中国亲子游市场预计在2018年达到近500亿元市场规模。目前,可谓处于市场的“蓝海”。据携程最近的调研:9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参与亲子旅游;出游次数方面,65.2%受访者表示会带孩子出行2次,28%受访者将安排3至4次出行。而从实际出行情况,过去一年,也有近9成家庭会带娃一起出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但市场火热背后的问题在于:市场标准缺失,同质化也比较严重。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携程定制学院客座教授杨彦锋认为,一些旅游机构把凡是有涉及适合孩子游玩的常规线路,都贴上亲子游的标签,并未针对亲子群体进行产品设计与服务创新,价格却高出许多,“还有很多产品不见亲子项目,只以观光为主,缺乏亲子特色”。

这是市场痛点,也是难点。“所以,我们决定推出这样一个升级版的标准,让用户在挑选产品的过程中,都能有所依据。”孙洁表示。

戴斌说,“注重小孩子的决策、话语权的增加,注重对家庭亲情观念的培养,我们会发现我们的商家越来越注重对市场进行无限的细分。”

而细分,也是携程本次推出服务标准的重要方向。据介绍,此次推出的亲子旅游产品系列标准覆盖旅游相关的食、住、行等全部方面。

“携程在业内首推的亲子房标准也很严格,覆盖了硬件设施、配套服务、儿童体验等方面。”孙洁举例说,比如,硬件设施方面,亲子房必须使用符合标准的儿童洗漱用品、儿童浴袍拖鞋、卡通抱枕等;配套服务方面,酒店需提供免费儿童早餐(1小或2小)、免费婴儿床/免费加床等服务。

与亲子房标准相对应,携程美食林上线了“亲子餐厅”新功能,凡是提供亲子特色餐饮或用餐环境适合孩子的餐厅,都会被标注上“亲子”的全新标签,满足更多家庭带孩子外出或旅行时的用餐需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另外,携程还在三亚、成都、厦门等9个热门目的地城市推出婴儿车租赁服务,解决带娃出行的困扰。而接送机等专车服务、包车一日游产品配备儿童座椅等,也将成为业界参考的最重要的亲子服务指标。

另外,针对现在多孩家庭越来越多的现状,携程专门定制了多孩的专属福利。

比如,携程已上线“成人+儿童+婴儿”机票一单预订功能,把覆盖范围从国内机票扩大至国际机票,并支持预订往返机票。此次机票产品升级版的标准中,在原有服务基础上,部分廉价航空机票也已开通相关的功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同时,携程旅游打造了“臻亲子”品牌,其特点是:免费双份儿童早餐、酒店房间免费加床、免费的酒店看护等,从根本解决多孩家庭出游的痛点。

“未来,我们将不断更新产品,从技术、服务上不断解决多孩家庭的出行难题。”孙洁表示,“同时,也将会与客人多沟通,尽全力解决在亲子游、多孩游中出现的任何疑问。”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