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两度出售阿里股权套现88.51亿

时间:2018-06-01来源:人民网-IT频道

5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公告称,已经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对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即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以下简称“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出售。本次出售,公司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金,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56.01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苏宁将出售阿里股份766万股。出售完成后,苏宁仍将持有阿里股份1316.47万股,占后者目前总发行股份比例的0.51%。这并不是苏宁首次出售阿里股份。2017年12月,苏宁历时一个多月完成对阿里股份不超过550万股的减持计划,苏宁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9.4亿美元,持股比例降至0.81%,占当时苏宁持有阿里股份的20.89%,占阿里股份比例的0.22%。

这是苏宁易购第二次出售阿里巴巴股票了。就在6个月前,苏宁刚刚通过减持阿里股份套现32.5亿元。通过两次出售阿里股权,苏宁共计从阿里套现88.51亿元。

资料显示,2015年8月份,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进行战略合作,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认购苏宁易购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占发行后股本总额比例的19.99%;与此同时,苏宁易购也通过境外子公司战略投资阿里巴巴集团新发行股份。到了2016年6月份,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之间的战略互投均已完成。苏宁易购境外全资子公司Shiny Lion Limited最终投资认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2632.47万股,占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比例为1.05%,认购价为81.51美元/股。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